2018/04/09 22:40

樹菊嬤返台東休養退休 積蓄助弱濟貧

樹菊嬤返台東休養退休 積蓄助弱濟貧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決定退休的台灣之光、善心賣菜嬤陳樹菊,寺前音身體不適,關閉經營的菜攤赴高雄竟養並尋求醫療協助,今晚回到台東,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到場迎接並代表台東縣民關心樹菊嬤。陳樹菊表示,謝謝社會大眾關心,打算將畢生積蓄所得全部信託,助弱濟貧,用做台東縣急難之用。

過年前陳樹菊因病倒在菜攤,救護車緊急送到醫院,因盲腸破裂,手術後就回一命,樹菊嬤則前往高雄休養,並且決定退休,今搭火車返回高雄。

陳樹菊說,以前三餐不正常,現在廟裡「照三餐吃,吃的肥肥的」。樹菊阿嬤的臉上有紅腫顆粒,有人問是不是長青春痘。她說,因為廟裡沒有點蚊香,是被蚊子咬的。

陳樹菊強調,她並不打算成立基金會對外募款,她說做好事的公益團體有很多,想要捐錢的善心民眾可以洽詢公益團體,並表示她會將畢生賣菜積蓄交給縣府信託成立急難救助專戶,希望能回饋給台東人。

陳樹菊說未來做公益的考量,不選擇開刀治療,反而遠赴高雄接受醫生復健處方治療,並說自己身體好很多了,特別感謝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對她關心及照顧,「縣長、縣長夫人對我很好,就像一家人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