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19:49

樹菊嬤住院 入考題引發爭議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愛心菜販陳樹菊,十月中因為身體不適,在家昏倒,引起多方關心,但這居然也被當成考試題目。台東縣教育處舉辦「閱讀知識金頭腦」,有一題就是在考,「陳樹菊第1次住院是因為什麼病」,題目一出馬上引起爭議,雖然教育處解釋,題目是出自於陳樹菊的自傳,不是針對這次生病住院,但有民眾認為,考題重點應該要回歸於陳樹菊的愛心善舉上。

  十月中,愛心菜販陳樹菊,身體不適,在家中昏倒,被家人發現,緊急送醫,而這居然,也能當考題考小學生,台東縣教育處舉辦「閱讀知識金頭腦」,有一題就在考,「陳樹菊第1次住院是因為什麼病」,題目一出,立即引發討論。

  陳樹菊經過休養後,身體狀況已經好多了,回到市場賣菜,只低調的說沒關係啦。原來陳樹菊的病情已經公開,收錄在她的自傳當中,書中寫著,首次住院治療肺結核,而考題全部來自書裡,雖然陳樹菊不計較,但如果考題將重點放在樹菊阿嬤的善舉,像是第一次捐錢是什麼時候,總比問小學生他第一次住院是生什麼病還要來的妥當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