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11:42

腸胃炎發作 陳樹菊倒地嘔吐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驚傳昏倒送醫。昨天家人發現,她沒到菜市場擺攤,到住家按門鈴也沒人回應,趕快找來警察破門而入,才發現陳樹菊倒在地上,還吐了一地,還好就醫後,陳樹菊是因為腸胃炎,發燒、嘔吐,目前病情穩定,不過得住院一星期調養身體。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19號中午昏倒在家中,弟弟到菜市場發現她沒出來擺攤,轉到住處猛按電鈴,卻得不到回應,覺得不對勁,趕緊報警。警消破門而入,將吐了一地的陳樹菊送醫。陳樹菊是因為細菌感染導致發炎,才會發燒、嘔吐,接受治療後,病情穩定,預計還要住院一星期左右。這兩天菜市場,陳樹菊因為生病,沒來賣菜,許多店家難過的說,好像少了點什麼。

  愛心菜販陳樹菊被送上救護車,雖然意識清楚,但她表情痛苦,醫護人員趕緊對她施以急救。這是發生在19號中午,家人要送午餐給她,猛按電鈴卻得不到回應,覺得不對勁,才發現陳樹菊病倒在家中。據了解,陳樹菊是因為細菌感染導致發炎,才會發燒、嘔吐、頭暈。

  台東縣長到醫院關心陳樹菊,表示她在接受治療後,病情相當穩定。陳樹菊被發現病倒家中那天,在菜市場的其他店家也有發現,平時勤奮的陳樹菊怎麼沒來擺攤。陳樹菊因為省吃儉用,卻將節儉所得奉獻幫助別人,在2010年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祝賀的紅單還貼在她的攤位上,現在大家只希望她身體快快康復,才能夠早日看到勤奮賣菜默默行善的樹菊阿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