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 20:37

受困電梯勿驚慌 通報外界靜待救援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如果搭電梯,遇上這樣的突發狀況,到底該怎辦?消防隊表示,首先一定要保持鎮定,接著按下電梯裡的緊急通話鈕,通報大樓值班台人員,也可以打119向消防隊求救,如果手機訊號不穩定就改撥112,然後在電梯裡等待救援,千萬不要去扳電梯門,萬一電梯忽然恢復運作,門一開就可能會失足摔出去。

只是關在密閉空間裡,難免叫人恐懼,尤其不少人擔心的是,也就是說絕對不會窒息的,只是電梯停在半空中,還是讓人很害怕,一般乘坐的電梯,至少都有三條鋼索,加上自動煞車系統,就不會突然的墜落。

這個時候要冷靜下來,想想如何自救,如果這時執班台沒人回應,最直接的就是打119,但是如果不知道,所在的大樓位置該怎麼辦,如果電梯裡訊號不好呢,那就改撥112,一樣能接通到消防隊求救,千萬不能像這樣,想要去扳開電梯門,這是非常危險的動作,真的遇上這樣的意外,受困在電梯的時候,保持冷靜對外求援,接著就是耐心等待,才能化險為夷,平安渡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