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18:24

孝子張東耀為母還願 扛媽祖徒步600公里抵新港

孝子張東耀為母還願 扛媽祖徒步600公里抵新港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花蓮市民族里長張東耀,因母親重病住院,日前向媽祖祈求,希望母親能康復出院,將背媽祖神像到嘉義奉天宮還願,果然母親出院後,起程為期17天的徒步環島,15日中午抵達新港奉天宮,張東耀說,只要媽媽逐漸恢復健康,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30歲的張東耀表示,55歲的媽媽陳瑞萍曾罹患鼻咽癌、淋巴癌,去年12月重病住院,張東耀向神明發願,如果媽媽能夠康復出院,他就吃素1個月,甚至願意扛著神像到新港奉天宮還願,45天住院期間,母親病情好轉,也順利出院,他實踐諾言,徒步行走600多公里,花了17天抵達新港。

張東耀說,出發那一天3月28日正是他的生日,當天晚上媽媽還特地替他慶生,便一路背著媽祖、金虎爺等神像往北徒步邁進,今日抵達嘉義新港鄉,除了一圓去年3月徒步路線,從花蓮像南走到嘉義,象徵圓滿環台,最感謝的是「大家怕我會有危險,很多人都來陪我走,像是放假有空的,或是不認識的人。」

一路徒步走來,虎爺會的成員在旁協助,當他走到奉天宮的那刻,許多人不經留下淚來,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肯定張東耀的「孝心」,直誇他的行為值得大家學習。(取自臉書/張東耀)

張東耀臉書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