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20:03

註冊商標失敗 新熊讚多了"腹毛"

楊依嘉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因人氣爆紅,升格為台北市吉祥物,但因商標註冊失敗,觀傳局決定要改版,改版的樣子先在網路上曝光,白眉毛、藍鼻子、肚子上還有12根毛,有網友覺得熊讚變好醜,不過觀傳局回應,還沒定案,要大家先別擔心。

熊讚打籃球,又是踢足球,可愛模樣,從世大運開始,就吸引民眾圍觀搶拍超人氣,但因為樣貌和其他黑熊差異不大,申請智慧財產權不過,觀傳局決定花113萬幫熊讚整形。

網友也將整形版曝光,長這樣,多了白色眉毛,黑鼻變藍鼻,下巴也從圓滾滾變成V字形,差異最大的就屬肚子上的12根白毛,網友看了直說醜爆,市長柯文哲也無奈說,要尊重智財權。

不過觀傳局強調,這個版本還不是最後定案,對於稿件外流造成誤解,市長也有話要說,其實熊讚整形改版已經不是第一次,第一代是2011年頭戴黑熊帽子的娃娃,到了2014年第二代才改成黑熊樣子,一共改了三次,才到現在大家最受喜愛的熊讚造型,觀傳局告訴大家,熊讚只是微整形,18號文化創意博覽會登場就會看到真正新版的熊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