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蚊子展翅逾11公分 中國博物館將展出

世界最大蚊子展翅逾11公分 中國博物館將展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每到夏天人們最怕的其中一個生物就是「蚊子」,而昨天(24日)成都華希昆蟲博物館對外宣佈,他們發現了一隻「巨型蚊子」,這隻蚊子翅膀展開後,竟然達到驚人的11.15公分寬,身體長度近5公分。

根據《中新網》報導,博物館館長趙力介紹,這種蚊子叫「巨大蚊」(Holorusiamikado),又稱米卡多大蚊或帝王大蚊,這種類的蚊子最初是在日本發現的,1876年由英國昆蟲學家韋斯特伍德(John Obadiah Westwood)命名。根據《大英百科全書》記載,巨大蚊是世界最大的大蚊科種類,展翅寬度為8公分,而大蚊科則是蚊子中個體最大的類群。

報導指出,這隻採集到的巨大蚊,打破了目前可查詢到的最大尺寸。據了解,巨大蚊在黃昏開始活動,夜晚有趨光性,在山區偶爾能在室外的燈下發現。一般人對蚊子的印象,許多人一見到這麼大的蚊子,就認為一定會吸血,其實大蚊是從不吸血的,牠們的成蟲只有幾天壽命,在這幾天裡,牠們只吃花蜜,個別種類因為口器退化,甚至什麼也不吃,靠幼蟲期儲存的營養生活。(翻攝中新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