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08:55

【更新】中國施壓 多明尼加與我斷交 吳釗燮痛斥:中共不齒

【更新】中國施壓 多明尼加與我斷交 吳釗燮痛斥:中共不齒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吳釗燮今早臨時宣布將召開國際記者會,據了解,我拉美友邦多明尼加在中國施壓下,宣布與我國斷交。

外交部長吳釗燮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多明尼加1941年與我國建交,邦交關係長達77年,吳釗燮痛斥中國再度以鉅額金額,誘騙我友邦多國與我中斷77年外交關係,為維護國家主權獨立與尊嚴,即日起終止多國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與援助計劃,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人員,吳也遺憾表示,我邦交國剩19國並痛斥中國不齒。

多明尼加曾多次傳出邦交不穩,去年我政府為穩固邦交,與多明尼加洽談軍事裝備合作,捐贈多明尼加悍馬車等國軍裝備,第一批90輛悍馬車已經於今年1月運抵多明尼加。今年2月下旬時,又有外交情資指出,中共為表達不滿美、台簽訂「台灣旅行法」的通過,積極對我外交友邦國家作挖角動作。

多明尼加決定與我斷交,並與中共建交,也是對美國外交的重大打擊。(翻攝自多明尼加國防部官方臉書網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