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20:04

大型台灣犬認證 通過可任工作犬

王詩涵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犬也就是俗稱的「台灣土狗」,一般都是家犬,但其實他們領悟力很強,體力、嗅覺、聽覺都很好,苗栗有個協會特地舉辦大型台灣犬認證,只要身高達到55到60公分的台灣犬,獲得認證就有資格擔任工作犬,能夠擔起像是警犬之類的防禦工作。

黑狗、棕狗、虎斑狗在飼主的帶領下,上台量身高,他們都是台灣犬,只是身形比一般台灣犬大了些,量尺一測就能知道他們有沒有資格獲得大型台灣犬認證,在場的狗狗有的很溫馴,也有的看起來調皮不想上台量身高。

一般的台灣犬最高53公分,而大型台灣犬身形大了些,標準至少55到60公分,一旦獲得認證就有資格擔任工作犬。跟台灣犬一樣,大型台灣犬早熟領悟力強、智商高有靈性,適應能力也好,通常經過培訓都能發揮長才,目前國際間只有將台灣犬正名,大型台灣犬還沒有相關認證。如今有團體推認證引起關注,飼主都希望拿到認證,自己的大型台灣犬有資格擔任工作犬守護家園和主人,或是當警犬從事防禦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