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22:29

民視下架爭議再擴大 波及凱擘178萬用戶後天恐斷訊

民視下架爭議再擴大 波及凱擘178萬用戶後天恐斷訊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視下架風暴擴大,178萬凱擘及台固體系用戶,後天恐看不到民視,涵蓋區域遍及全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邀集民視、凱擘、台固、大新店民主、屏南等業者調處,但民視缺席,明天還會繼續調處民視與凱擘及台固體系,10日若未獲臨時授權,恐比照TBC將民視下架。

凱擘取得民視臨時授權至10日,但由於民視今(8)日未出席調處會議,外界關注民視屢缺席的原因?民視表示,董事長郭倍宏親自出席NCC調處會議逾20次,但無論是TBC或凱擘都無法指派有決策能力的人出席談授權條件,每次調處會議談到關鍵問題時都是要回去請示才能有答案,民視認為,這樣的調處會議沒有意義,也浪費時間。

TBC今天也表示,原訂5月7日下午與民視的協商會議,在民視缺席之下告吹。TBC深表遺憾,同時將再次邀請民視明天一同參與協商會議,希望民視能重視TBC的協商邀請,同時,TBC再次重申,一旦民視提供民視新聞台的頻道臨時授權,訊號將立刻恢復播放。

TBC再次聲明,無法播出民視新聞台,是因為民視公司不願意提供民視新聞台的臨時授權,絕非任何其他原因,一旦民視提供授權,TBC將立刻播放民視新聞台。TBC也鄭重呼籲,民視自詡為台灣的眼睛,台灣的民眾眼睛也是雪亮的,希望民視不要再模糊焦點,也不要用抹黑的手法。TBC持續邀請民視協商,民視若拒不出席,即是完全不替收視戶著想,讓收視戶淪為其口中的『二等公民』,始作俑者是民視公司,絕非TBC,請民視務必拿出誠意,正式與TBC就民視新聞台單一頻道的臨時授權進行協商。

TBC指出,會持續邀請民視協商,民視若拒不出席,就是完全不替收視戶著想,讓收視戶淪為民視口中所稱的「二等公民」,始作俑者是民視公司絕非TBC,希望民視務必拿出誠意,正式與TBC就民視新聞台單一頻道的臨時授權進行協商。

另外,針對民視以新聞報導稱TBC因為大量客戶抱怨無法收看民視新聞台,造成TBC客服電話打不通,TBC澄清,客服電話話務流量並無壅塞不通情形,可以由為TBC提供電信服務的公司系統查證,即可得知,且NCC也有抽樣調查,並無民視報導情況。(翻攝自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