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中資買三立股份?蔡正元否認

 / 新北市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幫美國外商牽線,想買下三立電視台17%的股份,引起宣然大波。民進黨立委就大聲質疑,蔡正元所牽線的外資,是不是有中資在裡頭?蔡正元今天嚴正否認,絕對沒有中資介入,否則他就退選委。

蔡正元幫美商牽線,要以高出市價約13億元的價錢買下三立電視台17%股權,國民黨立委介入親綠電視台引發外界想像,民進黨就大聲質疑資金來源到底為何。

選舉前政治人物與媒體買賣扯上關係,蔡正元的角色爭議不斷,還傳出他是不是要改造電視台的立場。蔡正元強調未來不會介入經營,也純粹是個牽線的中間人。

事實上,資金問題還有黨政退出媒體近年案例不斷。TVBS電視台之前因為資金遭質疑有中資介入,引起新聞局跟電視台雙方角力。民視則是創辦人立委蔡同榮角色受爭議,他雖然形式上退出民視經營,從新聞到政論節目都還有蔡董的政治影響力。這次選舉前夕傳出立委介入電視台股權買賣,無疑對黨政退出媒體做出負面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