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大雨特報! 北部雨趨緩.中南部防雷雨

7縣市大雨特報! 北部雨趨緩.中南部防雷雨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9日)鋒面逐漸通過及東北風影響,台灣中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

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針對中南部7縣市發部大雨特報,包括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凌晨時段台南地區的時雨量一度達到95毫米,氣象局也發布大雷雨及時訊息,不過今天隨著鋒面通過,白天局布地區雨勢會趨緩,要特別注意的是中南部,依然會有雷雨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北台灣介於22度到26度之間,體感溫度稍涼,中部則介於23-28度,降雨機率40%-50%,南部地區降雨機率40%-60%,東部地區溫度介於22度-27度,降雨機率50%-60%。

氣象局表示,明天(10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台灣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週五開始天氣開始好轉,有望持續到下週二。(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