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過海關遭攔 原因竟是....

台商過海關遭攔 原因竟是....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郭姓台商一年半前減重,從140公斤成功瘦到75公斤,但最近在機場「卡關」,遭到海關人員攔下,認為他與護照的相片「人圖不符」,質疑冒用身分。他解釋是因為減重才變成現在模樣,但不被接受,最後特地到醫院請求醫師開具診斷證明,延遲3天才順利出國。

義大國際減重中心暨消化外科主任蔡明憲說,30歲的郭男一年半前體重140公斤,由於平日作息不正常、抽菸習慣、又愛吃鹹酥雞,家人擔心他罹患三高及心血管疾病,苦口婆心勸他減重,他才下定決心。

郭男過去走1、200公尺就氣喘如牛,爬樓梯爬得緩慢,連爬個一層都需休息,醫療團隊評估後,替他做胃縮小術,3天就出院,術後恢復良好,沒有噁心、嘔吐、吃不下等副作用,最大差別是食量變小,之前都能豪吞1、2個便當,現在吃個三角飯糰就有飽足感。

郭男今回到醫院,遭到機場海關被「擋駕」,需要醫師開證明,他告訴醫師,海關人員看了護照照片時,質問他「這不是你吧,與照片不符」,他再三解釋,對方都不信,海關人員要求他,要不就換照片重辦證件,不然請醫師開證明,他因急著出國,只好找醫師「求救」。

蔡明憲表示,郭男都遵照營養師及體適能老師的指導,透過認真跑步、游泳運動,一年半後從141公斤減成75公斤,許多郭男的大陸有人也覺得他判若兩人,打趣說想來台灣減重。(翻攝自義大國際減重中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