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12:33

台商推廣藝術 返鄉開免費美術館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談到藝術,大家可能都覺得很有距離,但台南有一位長期在大陸經商的台商王慶祥,事業有成後,他做的事情是在家鄉台南開設美術館,從2015年起啟動藝術森林計畫,希望藝術家擁有自己私人美術館,也將工廠舊址改建成"大新美術館",免費對民眾開放,廣邀兩岸14位當代藝術家,希望藝術像種子,深植在台南大街小巷內,在生活中萌芽!

拐個彎走進台南小巷,遇見"大新美術館",簡約風格讓人看著舒服,現在正展出兩岸當代藝術展,跳脫傳統的國畫水墨山與水,藝術家用創新的黑白色塊對比,呈現毛筆刷過畫布的觸感,留白部分現代感十足,而展場中央這座雕塑,更讓人驚奇。

藝術家梁任洪作品"反ㄧㄥˋ派",藉由觀者以手推動作品關節產生動能,力氣大小不同也會有不同軌跡,最後回到原位,讓人與藝術品間有所互動,可以碰觸的藝術品,讓大家感到好奇新鮮,美術館創辦人王慶祥是大陸台商,事業有成後在家鄉台南推動藝術森林計畫,把舊工廠改建成為免費開放給大眾的美術館,就是希望,藝術能像種子,在台南錯綜複雜的迷人巷弄內,深植、發芽,讓藝術最終,可以成為文化古都台南的生活日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