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17:47

國中會考作文題出爐! 考生:題目貼近生活

國中會考作文題出爐! 考生:題目貼近生活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中教育會考今(18)日登場,將近23萬名考生上考場。國中會考第一天結束,會考的重頭戲「寫作測驗」出爐,作文題目是「我們這個世代」。大多數考生表示,過去沒寫過這種題目,但跟生活時事貼近,「作文題目好發揮」,其中有學生表示以「網路、科技世代」為題。

高雄市三民高中國文教師周秀玲表示,學生需從生活去觀察,從經驗去佐證,明確地表達。可和父母那一世代相比,以突顯自己這一世代的特質,再利用這個特質的可貴之處,提出這個世代的自處之道及價值。

明湖國中學生張笠楷寫「我們是最有影響力的世代」,認為從國中到大學這個階段,年輕人的一舉一動都可以影響政府的所作所為,所以要更積極向上。

另外考生張品淮則表示,題幹提到「以我們這個世代、從自己的角度發揮」,並舉例可從青春世代對未來感到困惑等主題下手,他自己寫年輕人應勇於面對未來科技,因為雖然現在科技進步,但背後還是有必須正視的問題,例如駭客等等,勉勵人們反求諸己,從自己做起。(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