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3:00

有毒廢棄物倒魚塭旁 魚群死光光!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保七總隊在今年3月間查獲台南一家環保科技公司以合法掩護非法,將事業廢棄物賣給高雄和屏東枋寮兩家預拌混凝土廠,然後製成混凝土回填農地,兩個月還不到,枋寮區回填農地旁一位黃姓婦人的魚塭養殖的富貴魚,這幾天全部翻肚死光光,損失超過700萬,而她養的三隻狗也在7天內相繼暴斃。台南社大環境小組驗出當地的土壤重金屬嚴重超標,然而屏東縣環保局3月派員稽查採樣至今卻還驗不出結果,讓黃姓婦人痛批說根本是在包庇不肖廠商!

空拍畫面看到兩塊農地被回填,填進去的是有毒廢棄物,這個地方是屏東枋寮,黃姓婦人的魚塭就在回填地旁,結果這幾天她養殖的富貴魚整池全都翻肚死光光,心血全沒了,而且她養的3隻狗7天內相繼暴斃,婦人痛批一旁農地上回填的都是有毒的東西才會污染土壤跟魚塭。

107年3月間保七總隊間查獲,台南一家環保科技公司,以合法掩護非法將事業廢棄物賣給業者然後製成混凝土,回填到枋寮這塊農地,結果兩個月不到農地旁的魚塭就慘遭毒害,損失超過700萬,而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就驗出當地土壤重金屬嚴重超標,然而屏東縣環保局三月派員稽查採樣,到現在卻還驗不出結果,黃姓婦人說環保局法令形同虛設,沒有保護養殖戶們,還讓他們無辜的被荼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