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2:59

拒絕低薪! 上班族當"斜槓族"增收入

羅立芸 彭冠霖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低薪情況嚴重,也因此出現了許多新的工作型態。像是不滿足單一工作、想要多元工作型態的「斜槓族」,還有以兼職身份維持生計的「飛特族」。因為本業薪資不高,上班族不得不另闢財源。不過這些族群通常花在工作的時間都很長,恐怕會有過勞危機。

操控機器人玩魔術方塊,羅先生原本在竹科工作,30歲那年跨足機器人領域收入翻了5倍,還有這位游小姐大學畢業後原本從事平面設計,但感覺台灣設計環境不佳,於是跨足桌遊領域,他們都是所謂的斜槓族,意思是選擇擁有多重職業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族群,雖然通常是基於興趣,但一天工作時間動輒超過12小時,恐怕會有過勞危機。

而另外一個族群叫做飛特族,是以兼職工作維持生計,因為失業而變成飛特族的江小姐,現在一人兼4份工作月入4萬元,低薪環境不少人展開「自救」行動,希望在不景氣年代拚出好薪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