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6:57

奧客無極限! 被收200元嫌貴 師傅嘆「專業何在」

奧客無極限! 被收200元嫌貴 師傅嘆「專業何在」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隔行如隔山,請相信專業!昨(22)日有名網友在臉書「靠北奧客」貼文表示,自己是機車行的師傅,卻對台灣技術活工作大嘆失望,文中他檢查完摩托車、更換完零件後,向車主收取200元費用,竟被喊價「這麼貴太誇張了」,忍不住在臉書大吐苦水,也對車主說「請不要侮辱專業、你以後別來了我不做你生意」。

該名師傅表示,自己做了十年的機車黑手,有個客人牽了15年以上的山葉jog表示「車子發不動」,師傅花10分鐘檢查完後,也順便把前後輪胎打氣,並發現摩托車氣嘴斷裂,詢問該車主是否修理,他回應「沒關係這樣多少錢」,師傅說「兩百元」,車主當下反應嫌「什麼兩百元這麼貴太誇張了吧!」讓師傅當場傻眼。

車主反應「我自己就會接了啊為什麼要這麼貴我也會烙鐵啊」,但師傅無奈解釋「這是專業,我有幫你檢查出問題」,最後車主討價還價,只掏出170元塞給師傅後,嘴裡嚷嚷著「什麼東西要兩百太誇張了吧」,氣得讓他直言「請不要侮辱專業、你以後別來了我不做你生意。」

該名師傅表示,「這年頭什麼人都有,接觸過學習過大大小小的問題,我學的並不是不值錢的東西,這就是靠我雙手一點一滴努力的成果。」

師傅也痛心呼籲「沒有人不累不辛苦,換來的都是一身功夫。這個價值並不是每個人能懂的。」(圖片僅示意與本文無關/翻攝自大台灣旅遊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