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8:23

【晚間搶先報】小黃瓜.青椒價慘跌 農民不採收擺爛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小黃瓜.青椒價慘跌 農民不採收擺爛】

今年天氣好、雨水少,小黃瓜和青椒盛產,價格崩盤,批發價1公斤只剩15元,市場零售價每台斤25元,但農民苦不堪言,價格太低,連採收的工錢都不夠付,還傳出中盤商不收購了,農民氣炸,乾脆放任種滿小黃瓜和青椒的田,都不採收了。

【日藥妝店限時免運 台灣人瘋搶】

不少人到日本都會去藥妝店大肆採購,代購業者說,台灣人最愛買的前5名日本商品,分別是泡麵、米果、海苔、咖啡包和調味粉。有知名藥妝店看準台灣市場潛力,推出限時免"國際運費"的活動;華視也請來旅遊達人實際買了將近900元台幣的日本零食,最後還真的省下500多元台幣的國際運費;不過達人也提醒,像是眼藥水、口罩、OK繃等屬於醫療用品,可能在進海關的時候被擋下來,還要留意消費金額含運費,如果超過2000元會被課稅。

【4月失業率3.64% 18年來同月新低】

主計總處公布4月失業率3.64%,比起上個月下降了0.02個百分點,是近18年同月新低。累計1到4月失業率平均3.66%,也是近18年同期的新低。而4月的失業人數總共是43.1萬人,比起3月減少了2千人。主計總處表示,目前勞動市場及失業情勢持續穩定,就業人數增幅也比前2年好。

【見證北韓拆除核試場 外媒團專機出發】

北韓將從明天開始,一連三天公開向外國媒體,公開豐溪里核子試驗場拆除活動。來自美、英、中、俄四國記者團,今天早上已在北京首都機場,搭乘前往北韓的班機。原本受邀的南韓媒體,卻在最後一刻無法得到北韓的簽證,已確定無法前往,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華視帶您來瞭解。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