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19:51

百年風華! 全台最美氣象站在台南

潘潔瑩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全台最美也最古老的氣象站,就位在台南,稱為"原台南測候所",18邊型的古典外觀,加上白色中置高塔,全世界罕見,老台南人還給他取了綽號,叫胡椒管,今年舉辦古蹟120週年活動,帶您透過鏡頭,來看氣象站的百年風華。

座落在昔日台南府城的最高點的,「原台南測候所」,優雅古典的外觀,18邊形的屋頂,設有十八扇窗戶,加上白色中製高塔,還被老台南人暱稱為胡椒管。

建於1898年的國定古蹟,有120年歷史,也是全台至今保存最好的氣象站古蹟,中央氣象局將從五月底舉辦古蹟120週年活動,透過導覽巡禮,走讀輕旅行與修復影片欣賞等活動,讓民眾體會「原台南測候所」120年來的風華歲月。

走進測候所內,內部陳列的古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早年的地震儀、無線發報器,以及不知那個年代的吊鐘,吸引遊客目光,不過由於兩年前的南台大地震,測候所高塔和牆面受損,預計在這場慶祝活動後,封館進行修復,遊客們想看測候所的百年風華,可要把握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