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9:23

起床先"看臉"! 揪出病徵更健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早上起床很多人會照一下鏡子,打理自己,其實從臉部也能看出健康狀況,中醫說,如果一早起來看到額頭皺紋增加了,代表最近肝的負擔太重,如果單一邊眼瞼下垂,有可能是中風前兆,鼻子通紅則是反應心臟問題,至於嘴角出現裂痕可能是缺鐵性貧血,還有臉變得浮腫,也許和甲狀腺功能低下有關,早上可以花一點時間、仔細看看你的臉。

說中你的心嗎,每天一照鏡子,是不是好驚訝,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好看的人呢?但有沒有看出哪裡不對勁呢?有這麼一說,額頭:抬頭紋,肝臟負擔大,要少熬夜,下眼瞼一翻開很蒼白,可能是貧血,如果發現單邊眼瞼下垂,還伴隨言語不清和手臂無力,可能是中風前兆,要是眼球佈滿血絲,不是熬夜過頭就是虹膜炎。

湊近一看鼻子血絲密布,小心糖吃太多,節制餅乾甜點,鼻子整個通紅,心臟負荷太重,或抽菸過量,嘴角常裂,有可能缺鐵性貧血,睡前瓜子臉醒來大餅臉,有可能是運動量太少,或甲狀腺功能低下,中醫常說望聞問切,這望就是要你不只好看,更要好好看看你自己,每天光用粉撲撲撲撲,也要小心身體哪裡在反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