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9:31

環境殺手成幫手 化身保養品.魚飼料

潘潔瑩 陳傳霆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水母和小花蔓澤蘭,都是因為數量過多,衝擊環境,可說是環境殺手,不過在屏東美和科大副校長帶領下,研發團隊意外發現,仙后水母的再生蛋白質對皮膚有活化功能,可以萃取成保養品,而小花蔓澤蘭有很強的再生能力,不僅可以當保養品,還能當魚飼料,將廢物有效的再利用。

林園地區民眾在水溝就能看到水母優游,不僅成了地方特色景象,大量水母也對環境造成衝擊,美和科大研發團隊,意外發現仙后水母的再生蛋白質,對皮膚有活化功能,水母搖生一變,成了最夯的保養品。

研發團隊經過多次實驗,發現水母萃取物,對於皮膚再生及修復能力很強,可以防止皮膚老化,而且就連有綠癌稱號的小花蔓澤蘭,也能廢物利用,教授帶領學生,拔了不少小花蔓澤蘭,在研究室辛苦找出小花蔓澤蘭萃取後,它所含的多醣類及抗氧化酚類,也對皮膚有很好的再生及修復功能,還能磨粉做成魚飼料。

兩項發明,在國內外都獲獎肯定,也讓學生跟著創業,從做中學習還沒畢業,就能開公司當老闆創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