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10:06

喝咖啡會短命? 最新英研究:可延年益壽

喝咖啡會短命? 最新英研究:可延年益壽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早起好痛苦,不少人喜歡上班時買一杯咖啡提神,但過去不少研究都直指咖啡對人體有害,導致許多人邊喝邊擔心癌症,不過近期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喝咖啡可以延長壽命,且這項研究對象人數高達50萬英國人,此英國研究可信度相當高。

研究指出,喝咖啡的人死亡風險較低,即使一天喝8杯也一樣,且無論是研磨咖啡還是即溶咖啡,甚至有無咖啡因,都不影響咖啡延長壽命的功效。

其實過去就有不少研究顯示咖啡的益處,像是愛喝咖啡,不容易罹患癌症、第二型糖尿病、憂鬱症、阿茲海默症、失智、肝硬化和心臟病等疾病,主要原因是因為咖啡豆本身富含大量抗氧化物,可提升人體健康。

這項研究2日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發表,研究成果可說是讓不少愛咖啡的民眾,吃了定心丸。不過專家仍提醒,若在咖啡中添加額外的脂肪,如奶油,還是可能導致肥肉上身,賠掉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