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20:07

地下電纜故障 高雄逾9千戶停電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前鎮區的台電維修孔,在中午傳出爆炸意外,造成了9417戶停電,台電人員立刻派人搶修,但停電當時有兩名洗窗工人受困在九樓外牆,時間將近一小時,也有銀行因此無法替民眾處理業務,店家也沒辦法做生意,造成民眾抱怨連連,總計受影響的時間長達2小時40分,而到底爆炸原因為何?

兩名洗窗工人卡在約九樓高度的外牆邊,在升降機具上面等待救援,困了近一小時,鋼纜才能移動,一到地面兩名工人鬆一口氣,他們受困地點在高雄前鎮區的一處大樓外,接近中午時,馬路上這處人孔蓋突然爆炸彈開,而且一直冒煙,接著就大停電,警消出動戒備,以為又是氣爆狀況,還好最後確認並非氣爆,不過這一斷電也讓整條街唉聲連連,銀行人員業務中斷,附近做生意的店家也都沒辦法營業,停電的戶數總共有9417戶,通報至少有兩起電梯受困事件,後來都順利脫困。

台電人員到場維修,初步了解是地下電纜的接頭故障,造成人孔蓋冒煙導致停電,合計全部供電受影響時間是2小時40分鐘,而是否有線纜老舊問題也會全面進行檢測釐清真正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