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20:07

血液透析SOP 專人管理層層把關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保管透析液應該有更嚴格的保管P,像是以高雄一間醫學中心為例,透析液必須由技術員去領取,還要跟治療師做雙重核對,檢查是否密封、標籤、濃度等細節後,才能放到透析機上面,就算沒用完的液體和空瓶也都是由治療師確認取出,才集中丟棄,層層把關,每個環節都不能出錯。

血液透析技術員才有鑰匙打開存放室,進到裡頭取出封箱的透析液,推進治療室拆開紙箱,取出透析液,這時就會有另一名治療師上前一起做雙重核對,核對的內容包括標籤內容濃度以及瓶蓋打開後是否為密封狀態,確認無誤,才能放上透析機器上面。

當次的透析液沒使用完也會立刻丟棄,從一開始打開透析液到收集空瓶出治療室,這些動作通通只能由專業的技術員和治療師來做,這是高雄大型醫學中心,血液透析液存放及提取的標準流程,每一個環節都要謹慎,由專人負責,才能確保病患的權益,萬無一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