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成強颱 是否撲台週末是關鍵

「瑪莉亞」成強颱 是否撲台週末是關鍵 | 華視新聞
翻攝《停班停課最新通知》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8號颱風「瑪莉亞」今(6)日清晨2點才剛成為中度颱風,沒想到下午2點氣象局又發佈消息,正式確認「瑪莉亞」已發展為「強烈颱風」,目前正以每小時7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進前。氣象局表示,確切路徑要等到週六、週日才會比較明朗,目前仍不排除可能靠近台灣。

氣象局指出,照目前資料來看,颱風並不會直接撲台,而是可能往琉球群島前進。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將是颱風路徑的關鍵,若太平洋高壓勢力強,瑪莉亞就會持續西偏或南偏,威脅台灣機率就會增加;若太平洋高壓勢力弱,瑪莉亞北轉速度就會變快,對台灣影響則會小很多。

從衛星雲圖清楚看到,「瑪莉亞」結構完整,且颱風眼也很明顯,代表颱風的威力不小,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稍早在臉書表示,第8號颱風「瑪莉亞」已發展成熟,擁有完整的眼牆雲系,「如果不去想像它的危險性,這個颱風很美!」

其實,以短時間快速發展為強颱的颱風其實並不常見,先前颱風莫蘭蒂、尼伯特都屬這樣的例子,因此若「瑪莉亞」真的撲台,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