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20:02

全球不到30人! 品水師年薪達300萬

羅立芸 宋佾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您可能聽過品酒師,但您聽過"品水師"嗎?目前在全球不到30位,而台灣就有2位,不僅能品出水質好壞、味道口感,還懂得怎麼把水入菜。品水師在國內還是很新的行業,而國外的品水師收入相當高,年薪高達300萬。

水無色無味,但有人卻能品嚐出它的不同樣貌,吳侑諭從事的是新興行業,品水師,目前全球不到30位,台灣包含她在內只有2位,這一行不只要愛喝水,還很看天份,能通過8次大小考試,未來才有資格"品水",在國外品水師相當搶手,年薪可高達300萬台幣。

品水過程要"1看2聞3喝",純水通常沒味道好入口,如果是鈣鎂含量高的礦泉水,喝起來會先苦澀再回甘,不只要會品水,還要懂得怎麼"以水入菜",水能改變菜的風味,也能改變茶的香味,礦泉水香順淡一般過濾水較不香較不順苦澀,許多民眾都想學"怎麼喝水",國內餐飲學校也打算和德國學校合辦品水認證課程,開啟更多人對"水"的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