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20:35

瑪莉亞強襲台! 社子島消防待命防災

陳又寧 梁宏志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瑪莉亞颱風來襲,台北市社子的福林消防分隊趕緊做好準備。包括充氣式橡皮艇、水上摩托車等等。而不只人怕淹水,這邊的土地公也怕淹水。幾年前,信眾就將天德宮架起電梯,只要發布陸上警報就會變成天空之廟。

充氣式橡皮艇準備待命,出動就能迅速抽水,因應強颱瑪莉亞,就算社子島好幾年沒淹水了,但是消防隊依舊不敢掉以輕心,不管是橡皮艇還是水上摩托車或是小型抽水幫浦,每次颱風來都少不了它們,消防隊更會挨家挨戶來宣導。

特別的是人要防颱,神也怕淹水,台北市三角渡船頭的天德宮只要發布陸上警報,信眾就會燒香告知神明,讓廟搭電梯升起,變成天空之廟。

在花蓮七星潭,擔心颱風浪大,海巡人員來勸退游客不要靠近海岸,但遊客繼續拍照,甚至連攤販都沒有走,最後只好出動封鎖線將海岸邊防拉起。而宜蘭的太平山也發出了預警性休園的的公告,就怕颱風會帶來強風豪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