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19:40

雲林花生農搶收 空心菜聞風漲價

王詩涵 楊宗穎 廖學賢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 雲林縣

颱風要來了!農民不管種什麼作物的,通通趕著搶收。雲林花生農幾天前已經因為連續豪雨,花生泡水、損失慘重,現在不敢拖了,先搶收再說。而空心菜也進入搶收,但菜農比起花生農的心情還好一些,因為空心菜已經整整半年沒漲價,這次因為颱風要來,漲了一兩成。

兩台收割機出動搶收稻米,農民擔心颱風要來都加快動作,甚至還準備要收割到晚上12點。排到收割機的農民還能趕工,但有農民還在等收割機調度,因為以台灣稻米收成的時機來看,都是南部稻米先採收,所以中部北部的稻農要等收割機就要排隊。

糯米農也不好過,他們說颱風要來加上政府不收公糧,導致糯米價錢不好,好不容易收割機都出動了,但收糧車不來,糯米價格又跌。

苦的不只稻農,雲林農民蹲跪在田裡採收花生,就怕颱風要來,花生又像幾天前連續豪雨時一樣泡水。而菜農也是把握一分一秒搶收,花椰菜都還沒長大,只能先採再說。蔥農也好悶,因為田裡這些蔥還有半個月才能採收。空心菜也好幾個人在搶收,菜農說會現在採收,一部分是擔心空心菜被颱風破壞,一部分是因為現在賣有比較好的價格,漲一到兩成。

同樣是搶收作物卻是兩樣情,農民內心五味雜陳,不管菜價是漲還是跌,都希望颱風不要造成太大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