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13:47

太平山火車復駛?! 迷你版重溫風華

莊雨潔 張容輔 張政慧 報導  / 台中市

春節連假也可以來感受一下復古情懷,1979年拆除停駛的太平山火車要重新啟動了,宜蘭三星鄉公所花了180萬,打造出三分之一大小的迷你版小火車,讓大家回憶起那段森林鐵路的風華,整個四月歡迎民眾來玩,不但能免費搭乘復古小火車,也能夠用輕鬆的方式暸解太平山林鐵的歷史,來一趟有深度的懷舊鐵道之旅。

小火車衝出山洞,象徵著跨越時空隧道,來到2018,這一列黑頭小火車,可是很多大人們的兒時記憶,翻開舊照片,裡面的傳遞著早年宜蘭人和太平山小火車之間的情誼,過去他們稱這樣的小火車叫做五分仔車,1924年起全面通車,在那個林業盛行的年代,它是主要的載運工具,穿過羅東鎮、三星鄉與大同鄉,但是到了1979年拆除了鐵道小火車,也正式和大家道別,如今重新打造就是希望可以勾起三星人的回憶。

連續假期,歡迎大家一起走入時光隧道,除了可以體會過往小火車的光輝歲月,也可以也能夠用輕鬆的方式暸解太平山林鐵的歷史,來一趟有深度的懷舊鐵道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