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12:53

熱低壓擾動恐成颱「悟空」 最快明發海警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第十號颱風安比今天最接近台灣,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一早就已經給北部帶來局部大雨,值得注意的是南海,還有熱帶性低氣壓將通過巴士海峽,可能在24小時會形成颱風,名字叫悟空,如果確定成颱,最快清晨前後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晚上到明天,對東南部東半部海面會造成影響。

民眾早上一起床,就會發現天氣變化已經傾盆大雨,但接著雨勢減小又恢復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受到安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預估中部以北到東北部陸續會有短暫陣雨機會,不過氣象局強調,還要注意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24小時內會形成颱風,如果成颱就會叫孫悟空的悟空,最快明天清晨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成颱影響東北。

依照氣象局目前掌握熱帶系統的未來路徑預測,是逆時針迴旋,沒有登陸,但因為距離台灣很近發展快速,明後天將是關鍵,氣象局將持續觀察發展動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