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11:30

給牠一次機會! 殺人虎鯨回來了

綜合報導

  美國的佛羅里達、奧蘭多海洋世界,有一隻虎鯨、之前曾經把一位訓練師拖進水裡,導致訓練師死亡,不過,海洋世界,作了更多的安全措施之後,決定讓虎鯨、重返舞台,上場表演。

  歡呼賀采。使勁地用尾潑水,讓大人小孩玩得盡興,等了13個月虎鯨TILIKUM才等到洗刷殺人惡名的機會。當初體型大如校車,重達六千公斤的虎鯨誤判了訓練員布蘭蕭的動作,把她拖進水裡淹死了,由於第三個是被虎鯨TILKUM弄死的人類,因此虎鯨TILIKUM被關禁閉接受心理評估。事後,認定錯在人而非動物,因此海洋世界作了一些改變,讓牠重返舞台。一方面在池邊加裝鐵欄竿保護訓練員,還規定訓練員頭髮全得盤到頭上紮緊,以免虎鯨又把馬尾當成了小魚,同時水池下方也加裝快速升機,一旦緊急,升降機能急速把訓練員和虎鯨提升到水面上。種種防禦措施給了虎鯨TILIKUM重返榮耀的機會,事實證明人類還是很愛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