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3:43

中企"凱迪生態"遭討債 上演全武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見聞天下事,一網打盡全球事。

【中企"凱迪生態"遭討債 上演全武行!】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中國網路上流傳著一段打架影片,但是這段影片之所以被廣傳,是因為大打出手的背後有重要的原因。中國從事生質能發電的「凱迪生態公司」在會議室打成一片,可以看到很多人揮拳、踢腿,扭打成一團。

不過後來根據財經媒體消息,原來這是前來討債的燃料供應商,而這些債主裡面,除了規模較大的銀行,還有分布在中國各地的燃料供應商,而很多都是農民。他們都是來討戰的人,但其實凱迪積欠這些供應商的債務不多,單筆最多10萬人民幣,不過對於收入單純的農民而言,可能是他們1年的總收入,所以在情急之下,才會訴諸武力。

【向吸管說不! 大馬速食店8月禁提供】

今年台灣社會都在議論到底要不要使用塑膠吸管,不過在法國、新加坡、英國還有很多國家決定拒絕使用塑膠餐具後,馬來西亞的麥當勞現在也決定,要加入不提供吸管的行列了!雖然麥當勞還沒發出正式公告,但包括吉隆坡「孟沙」和「檳州」的分店已經在準備告示,預計從後天,也就是8月1日起,不再主動提供塑膠吸管。

不過根據統計,馬來西亞每天就使用了3100萬支塑膠吸管,數量非常驚人,而且每支吸管需要200年時間才能分解,但在台灣,這個數字還是算少的了!

【郵輪巡邏員遭攻擊 開槍射殺北極熊】

一隻北極熊躺在海灘上已經死了。德國的一艘郵輪昨(29)日停靠在挪威的「斯瓦爾巴」群島時,船上有兩名巡邏員先下船要確保乘客登島安全,結果這個時候,一頭北極熊對他們展開攻擊,有一名巡邏員頭部受傷,另一個人為了自我防衛而向北極熊開槍。

而郵輪船公司說,受傷的巡邏員沒有生命危險。而近年來,北極觀光發展迅速,目前也是當地的旅遊旺季。像是下個星期,這個半島就有18艘郵輪申請靠岸,但北極熊還是蠻無辜的,觀光跟生態的平衡,一直都還是全人類重要的課題。

【不願捨棄夭折幼兒 虎鯨媽陪游4天!】

加拿大溫哥華島外海附近上演了一齣親子悲劇,但是卻令人動容。一隻悲傷的虎鯨媽媽,她連續四天帶著已經死去的小虎鯨一起游泳,不願離開她自己的孩子,即使她其他的虎鯨夥伴都已經棄她而去,他還是依舊陪著已經死去的小孩。

事實上,這隻虎鯨媽媽是剛生完小孩,但是幾個小時過後,牠的小孩就已經死亡,而鯨魚研究中心說,這隻小鯨魚的屍體不斷下沉,而虎鯨媽媽也一直努力把屍體救回來,最後虎鯨媽媽一直撐著自己小孩的屍體直到日落,實在非常令人鼻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