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13:19

高雄營養午餐漲價 每月要多付44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新學年度來臨,高雄市家長可能荷包又要縮水了!高雄市每兩年檢討一次營養午餐費機制,現在決定國中小與高中的營養午餐費每餐可調漲2元,每個月供餐22天計算,家長每月會增加44元負擔,教育局表示弱勢家庭還是全面補助沒影響,要不要調也是學校自行決定,但聽到又要漲價,家長也是滿腹苦水!

午餐時間,有飯、有菜、有湯的學校營養午餐,讓同學大口吃,但新學年度來臨,這美味的一餐可能又要讓家長多花錢了,高雄市每兩年檢討一次營養午餐費機制,決議在新學年度國中小與高中的營養午餐費,每餐調漲兩元,國小從40元調到42元,國中從43元變45元,高中45元漲到47元。

若以每月供餐22天來說,家長可能將增加44元的負擔,有家長吐苦水也有人認為若是校方,能依照現行推動的「四章1Q」,就是四種認證標章、農產生產溯源QRCODE,來選購安心食材,調漲一點點可以接受。

教育局表示,只是給學校調整費用範圍參考,要調漲與否學校會自己決定,但還沒開學就傳來東西又變貴的消息,難免讓家長們感嘆,鈔票真的越來越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