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9:52

民進黨派系布局高雄 妥善分配拚全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拚年底的市議員一戰,前總統陳水扁台上擁抱兒子陳致中,這一抱果然有用,讓陳致忠在初選衝第一衝出了24.38%的支持率,陳致中身為長子是絕對人選,堪稱是高雄一級戰區的前鎮小港選區,應選8席市議員,參選的超過10人,民調緊咬陳致中的是政治素人許乃文,許乃文曾經擔任陳菊機要秘書10年,身為花媽子弟兵,代表菊系出戰,初選的支持率也達19.25%位居第二。

但是面對強敵陳致忠,難免還是有壓力,除了強大的扁系陳致忠有政黨奧援的菊系許乃文,還有在地深耕多年的前市長謝長廷的謝系人馬陳信瑜,在兩大強敵的夾擊下,還能不能有生存的空間,沒有母雞帶,沒有人幫忙護航,謝系人馬只能自己拼年底的選戰。

民進黨籍的高雄市市議員參選人要拼過半,只是對手除了國民黨,還有自家人各派系壁壘分明,甚至還有趙天麟的天團,各有各的鐵粉,票源會不會被瓜分,內憂加外患,民進黨高雄市議員要如何衝過半,恐怕是辛苦的一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