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20:19

不運動.吃外食 台男睪固酮偏低人口多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男性要保持活力是跟男性賀爾蒙的睪固酮有關,但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台灣男性睪固酮偏低的比例,3年來暴增2.8倍,平均每4位男人就有1位睪固酮偏低。您可能想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睪固酮下降,又要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出現睪固酮下降的症狀呢?一起來聽醫師怎麼說。

拿起啞鈴鍛鍊結實肌肉,外表壯碩的健身猛男通常體力也不錯,背後的秘密就是體內的"睪固酮",這種男性賀爾蒙會讓男人更有活力,但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台灣男性睪固酮偏低的比例3年來暴增2.8倍,平均每4位男人,就有1位睪固酮偏低。

台灣外食族多和許多人不愛運動是台灣男性睪固酮偏低人數暴增的主因,年紀較大生活壓力大也是睪固酮殺手,醫師說,如果出現這些症狀,就要小心了。

容易疲累免疫力下降或是個性變得難相處,容易憂傷沮喪,甚至"性"趣缺缺,如果男性出現這些生理和心理的表現,都可能代表體內的睪固酮偏低,建議一定要及早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