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18:00

女人談戀愛會變美 效力頂多維持三年?

女人談戀愛會變美 效力頂多維持三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我們常聽到一種說法,就是「女人談戀愛後會變美」,現有報導證實,這其實和戀愛賀爾蒙「PEA」有關!

據日本女性資訊網《女子SPA》報導指出,PEA正式名稱為「苯乙胺」,當人面對心儀的對象,感到緊張、興奮,體內就會分泌苯乙胺。由於苯乙胺會抑制食慾中樞,讓人就算想吃也沒食慾。有女性說,談戀愛後「滿腦子想的都是對方,自然沒有食慾」、「光想到他就內心怦拜,肚子不餓」等。也有人說,約會前心神不寧、太緊張吃不太下,這些症狀多少都和PEA有關係。

不過網站提到,苯乙胺是有期限的,最長也只有維持3年,與戀人初相見時,那種天雷勾動地火的悸動一樣,感情穩定後不易再現,都是因為苯乙胺「過期」的關係。如果想讓苯乙胺持續分泌,可以多吃起司、巧克力、紅酒等富含苯乙胺的食物,網站指,特別是起司苯乙胺含量是巧克力的10倍!此外,看愛情片或戀愛小說,並假想自己是劇中主角,也能讓自己的情感切換到「戀愛模式」,網站特別提醒,尤其那種「看了會捶心肝的淒美戀愛故事」更夠力。(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