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13:59

精進太空科技! 賴清德:10年內再投入259億

精進太空科技! 賴清德:10年內再投入259億 | 華視新聞
賴清德今前往新竹視察「福衛七號運送前準備作業」。(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日至新竹視察「福衛七號運送前準備作業」時表示,太空計畫是國家重大計畫,經過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數十年的努力,台灣太空科技已跟國際接軌,目前福衛七號衛星正進行整裝作業。

賴清德表示,福衛七號是國家的驕傲,過去福衛三號是全太空最精準的溫度計,福衛七號更勝福衛三號,不受陸地、海洋地理限制,也不受氣候影響,不但資料傳輸量為福衛三號衛星的3至4倍,更特別的是能夠觀測颱風、西南氣流形成時水份分布,未來有助中央氣象局、各地方政府及民眾掌握雨勢、雨量。

賴清德指出,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第一期是從1991年至2006年,以建立太空科技基礎為目標,總預算197億元,包括組織建立、人才培育與技術養成,並嘗試研發、設計衛星,不僅順利發射福衛一號、二號及三號衛星,還有許多成果。

賴清德表示,2004年至2018年的第二階段總預算259億元,目標是建立太空科技初期自主研發技術,讓科技更加進步,甚至與太空產業結合,這部分也順利達成。

至於第三階段計畫,賴院長指出,行政院已核定並匡列預算,從明年到2028年,10年期程總預算259億元,將用於精進太空科技,由初期的自主能力進一步提升,除協助產業發展外,並將相關技術應用在生活各面向,實現國人期待,帶給國人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