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19:59

打擊非法日租套房 交通部擬修法重罰

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非法日租套房超過600多家,除了影響合法旅宿業者經營,也帶來安全問題隱憂,交通部觀光局研擬修正發展觀光條例,對非法旅宿加重開罰,從3萬元提高至6萬元,如果網站刊登非法日租套房,也將開罰平台業者最高30萬元,並可連續處罰、阻斷網路平台IP。

柔和的燈光配上舒服的雙人床,連小廚房和吧臺都有,像這樣的日租套房在台灣越來越流行,問題可以透過網站的聊天軟體直接詢問,講定了之後直接匯款,過程方便,但卻缺乏保障。

在台灣非法日租套房大約有600多家,交通部觀光局研擬修正發展觀光條例,加重開罰非法日租套房,最低罰則從3萬提高到6萬,訂房平台也須負連帶廣告責任,裁罰金額6萬到30萬元。

專門媒合日租套房的網站AIRBNB則是發生明表示,觀光條例修正提案可能傷害台灣觀光產業發展,這項提案也沒有顧及多數台灣民眾擁抱共享經濟的事實。消基會支持觀光局的做法,並承諾會負起監督的責任,等到新法上路針對非法房源和平台可以連續處罰,NCC等主管機關還可阻斷網站平台IP,徹底遏止非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