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低價禮券詐騙 護理師吸金27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這個龐大的非法吸金,台南調查站查獲,一名謝姓護理師,從104年開始,宣稱自己能用75折買到新光三越禮券,吸引周遭親朋投資購買,等到大家嘗到甜頭,主嫌又開始佯稱,百貨公司有櫃姐願意吸收更多禮券,誘使更多投資人投入龐大的資金購買,短短三年,累積金額居然高達27億新台幣,最後才發現主嫌銷聲匿跡,大家的錢也拿不回。

調查局人員在主嫌家中,起出大量百貨公司禮券,不過令人驚訝的是,靠著這些禮券,居然能在短短三年內,幫她賺進27億,主嫌是一名謝姓前護理師,她在104年時宣稱,能用75折價格購買新光三越禮券,民眾購買後也的確如實拿到手,沒想到這是幌子。

接著在105年9、10月間,向投資人表示有櫃姐願意大量收購禮券,若是買了回賣則可賺得,10%到18%不等的價差,短短三年內吸引嘉義、台南上百位投資人,吸金超過27億元,但當投資人覺得奇怪時,主嫌早就從醫院離職不知去向,被騙的除了主嫌醫院同事,還有南科園區長官及廠商員工加入,現在主嫌到案後聲請羈押獲准,受害者只希望,自己的血汗錢還拿得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