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3:11

飄香半甲子... 古早味碗粿做公益

黃種瀛 林品鑫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土庫一間媽祖廟前有一家飄香30年的小吃攤,賣的是古早味碗粿,強調低油低脂少鹽,不添加防腐劑,連阿嬤都會拿來餵小孫子吃,老闆是第二代,原本從事業務,接下媽媽的攤子後開始研發養生碗粿,他們常不計成本,教導民眾DIY碗粿,甚至送碗粿給弱勢民眾,免費品嚐。

凌晨三點多,天都沒還沒亮,老闆和老闆娘已經開動機器磨豆漿和碗粿,仔細配料,要把最美的味道呈現出來,打開蒸籠,碗粿香氣四溢,這家位在雲林土庫媽祖廟前的小吃攤,一大早就開門營業。

小吃攤除了賣早餐,最有名的就是標榜低油低脂少鹽的碗粿,小老闆王智顯原本從事食品業務,4年前媽媽白內障開刀,他回家繼承事業,和太太一起研發養生碗粿,由於食材新鮮,連阿嬤也會拿來餵小孫子,成了當地特色小吃。

為了推廣在地好味道,夫妻倆經常不計成本,教民眾體驗碗粿和豆漿DIY,甚至送碗粿給弱勢民眾免費品嚐,飄香30年的小吃攤,也溫暖了大家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