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3週年快樂! 曾愷芯:平權要持續努力

「重生」3週年快樂! 曾愷芯:平權要持續努力 | 華視新聞
今(14)日是曾愷芯老師的「重生」之日。(曾愷芯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今天是8月14日,也是前台中一中老師曾愷芯,成為女生的「重生」之日3週年,時間一到14日0點,迎來眾多親友和網友的祝福,這一天她特別在臉書上發文說:「今天是我的『重生』日,謝謝大家的祝福!」

從意識到自己內心是個女孩,曾愷芯就一直守護著「她」。曾經有相知相守的妻子,而在妻子過世之後,「沒什麼好失去的了」讓她下定決心,讓內心的女孩走出來。

(曾愷芯提供)
(曾愷芯提供)

動手術、注射賀爾蒙到現在經過了3年,曾愷芯表示:「很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學生、晚輩、長輩、平輩、同事、同學、網友和不認識的人。」現在的她離開台中一中的教職,過著退休生活,「經過3年,自己更有自信了,能按照自己的喜好裝扮,享受自己的生活。」曾愷芯曾經在受訪時說,台中一中全校師生對她男變女的接納,讓她發現「以前顧慮太多了,後悔沒早10年當女人」。

(曾愷芯提供)
(曾愷芯提供)

天后蔡依林在巡迴演唱會上,曾經播放系列《不一樣又怎樣》的紀錄片,其中一支影片就是以曾愷芯為故事主軸,內容提及曾愷芯的心路歷程,同事、學生和親戚的支持。同事希望「裙子再穿短一點」;學生直呼「老師很正、很好看」;外甥女也說「她只是想表現出自己最自然的一面而已,想法或是其他方面都還是跟之前一樣」。

(翻攝蔡依林官方YT)
(翻攝蔡依林官方YT)

台灣平權、多元運動也持續在進行,跟上世界的潮流、腳步,而經過眾多外界的鼓勵、批評,身為過來人的曾愷芯,「勇敢」活出自己的故事,感動許多人,她希望,從事性別平等、平權運動的朋友,一定要堅持,大家要繼續努力,「辛苦了,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