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09:37

體貼身障者 運將改裝無障礙計程車

王詩涵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默默奉獻的還有這名佛心的計程車司機,為了協助行動不便的身障者就醫,自掏腰包買大車,跟政府申請無障礙設施補助費,裝設輪椅升降設施,一開始很多同業都不看好,他也曾半個多月都沒接到生意,但後來口耳相傳,做出口碑,又不收停等費,不少搭乘的身障人士都很感謝他。

真的是佛心計程車!苗栗一名計程車司機,看身邊許多身障朋友回診都很不方便,於是他花錢買大車跟政府申請無障礙設施補助費,裝設輪椅升降設施,一開始很多同業不看好他,他也曾半個多月都沒接到生意,但後來口耳相傳,做出口碑,又不收停等費,不少搭乘的身障人士都很感謝。

這是苗栗第一台無障礙計程車,就像復康巴士一樣服務行動不便的族群,民眾讚好,因為一般的復康巴士都要預約,假日也不一定有得坐,但這台計程車隨時都可以叫車,還跳表計費,駕駛葉士瑋表示原本開一般轎車載客,年初要換車,想起了身邊的身障朋友,轉念換大車。

一開始半個多月都沒有生意,同業也不看好他,但他不放棄沿街發名片看到身障朋友就給他名片,口耳相傳做出口碑,葉士瑋表示雖然買車養車費用不少,但能造福弱勢族群,一切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