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3:21

太平洋9天生成6颱 外圍環流挾暴雨

陳孟萱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原本位在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16日)上午8點發展為輕度颱風第19號颱風「蘇力」,短短九天已有6個颱風出現,但目前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民眾可以不用太擔心,而最近中南部下暴雨,受到西南風以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都有降雨可能,會影響到20日。

午後大雨,彰化大淹水,街道變汪洋還拉起封鎖線,這兩天中南部雨量驚人,氣象局預測,時雨量接近100公釐,水氣雖然慢慢減少,但全台各地降雨還要持續到20日。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表示,最近9天內生成6個颱風,從「摩羯」到「貝麗佳」跟「棕櫚」,還有最新生成的第19號颱風「蘇力」。

而這樣颱風還不是最多的,歐洲最新研究,未來五年全球將異常溫暖,地球本身變暖加上人類活動導致地球暖化,海洋表面出現極端溫暖的機率大增,颶風、颱風機率增加,面臨酷熱天氣考驗。專家說,這項推論很有可能,地球逐漸暖化,全球增溫、海平面上升、極端氣候事件頻繁,讓人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