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20:09

墊高車道防淹! 台17線高低差50公分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今天午後對流旺盛,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台中山區還可能有豪雨出現,這時就要特別留意溪水暴漲,屏東佳冬羌園地區,因為地勢較低逢雨必淹,為了改善淹水狀況,公路總局決定把路面墊高,沒想到施工後,台17線在這一段的南下車道,竟然高出北上車道將近50公分,北上車道路邊的住戶很傻眼,就怕大雨一來,水會直接灌進家裡,直批這樣的工程會太誇張。

哪按內這道路南北車道,高低竟然不一樣,這裡是台17線佳冬羌園段,高低不一樣的路面,相差將近50公分,讓北上車道,路邊的居民很傻眼,大大雨一來不更慘,加上這幾天都有雨勢,有人更是先裝上擋水閘門,原來公路總局就是為了,解決當地逢雨必淹的狀況,決定將道路墊高,只是怎麼會出現,南北車道高低落差這麼大。

施工的公路總局潮州段,段長表示北上車道的墊高工程,目前已經開始施工,只是來這幾天,突來的一場大雨,屏東東港馬路就積水,地勢更低的佳冬羌園,這台17線工程,還沒完工的北上車道,公路總局潮州段說,施工的四個月期間,如果遇上大雨,就會出動抽水機,預防水灌民宅的災情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