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21:49

北市自費安養中心 遭長輩怨伙食差!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老人自費安養中心被爆出沒有供應老人要吃的攪碎餐跟軟食餐,而且供應的菜色也不好,零買一餐70元的便當跟附近的便當店相比,菜色份量都差很多,我們實際詢問老人住戶,他們都說吃不飽,但是因為行動不方便只好繼續搭伙,主管機關北市社會局強調,原本是採廚工製,但101年因為人力問題改成委外經營,希望可以趕快拿到政府的補助,改善三餐菜色。

打開便當盒,主菜只有一顆小小獅子頭加上三道配菜,這是北市社會局公辦老人自費安養中心,給老人們午晚餐零買每餐70元,固定搭伙收60元。

但跟附近便當店比一比,同樣主餐左邊這家只要50元,右邊的70元便當也有大大的炸雞腿,老人們抱怨菜色口味不好,過去安養中心採廚工制,菜色變化多,101年開始,社會局把供餐業務委外經營,結果品質下降了,原本8成的搭伙率,現在只剩下2成,而且老人們要吃的攪碎餐軟食餐也通通沒有,老人們不是吃不飽就是咬不動,政府說好要推動老人福利,就得趕緊解決「吃」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