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20:05

42年前阿里山大火 遷村戶成貧民窟!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印象中,阿里山就是美麗風景區,但華視要帶觀眾來看美麗背後的哀愁,當地有一批居民,早在42年前因為沼平車站大火失去家園,有一百多戶人家被迫遷村,向林務局承租房子,如今屋子陳舊狹窄,但住戶們就連遮雨棚破洞、水管壞掉要維修,都不能修繕,居民抱怨林務局還把鄉公所撥下來的維修經費收回,讓這裡就像無人關心的貧民窟。

阿里山上下著雨,住在這裡的中山村居民卻連遮雨棚壞成這樣,一片片崩落,都沒有辦法修理,住戶無奈的說,因為他們是向林務局承租,要修繕任何東西,都要通報而且往往沒有下文,還留在這裡的,多是老人家。

42年前因為沼平車站大火,燒毀商圈,大批居民被迫搬家,林務局找了一塊地,興建106戶的集中住宅,租給居民使用,多年過去昔日一間才8坪大的屋子,早已不夠居民的兒孫居住,甚至連水管壞了也不能修。

對此林務局也出面解釋,林務局對於住宅老舊,是否可進行重建,因為當地居民在莫拉克風災後,擔憂地層滑動,林務局去年委託建築師,測量中山村地形,目前正進行建築法令檢討,但在阿里山風景區美麗背後,居民卻住在老舊限建房舍,心底的苦只希望政府能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