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20:21

開放6項細胞治療法 癌症病患現生機

王義仲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每年有一萬一千多人罹患肝癌,以往晚期肝癌只能用標靶藥物治療,現在衛福部通過新型免疫療法藥物,患者平均存活率增加一倍,但器官衰竭的病人不適合免疫療法,不過衛福部今(6)日開放的6項細胞治療技術,其中自體免疫細胞治療可以對抗癌症,讓器官衰竭的病人可以多一種方式抗癌,癌症病人的治療選擇越來越多,但費用都不便宜。

林先生看起來氣色不錯,但他的命可是撿回來的,他罹患肝癌末期,放療化療都沒用,晚期肝癌已經十年沒有新藥,新型免疫療法救了他一命。新型免疫療法為病患帶來治療曙光,而衛福部同時也開放了6項細胞治療技術,其中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是抗癌的新選擇,仔細看,免疫療法的作用率有百分之20,存活率平均延長一年半,一個療程要108萬。

免疫細胞療法作用率有百分之25,存活率幾個月到幾年,而價格目前還很混亂,一個療程50萬到1500萬都有,到底怎麼申請?免疫細胞療法必須先經過,醫院人體試驗委員會同意,再跟病人簽同意書,接著找合法生技公司做細胞培養,運用在病患身上要等4~6周,癌症病人從此有了更多選擇,但費用都不便宜,對一般人來說是一個希望,也是一筆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