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9:56

機密免費送? 迷彩布料險送中國加工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的軍備控管,真的要栓緊螺絲!國防部兵工廠生產的一批數位迷彩尼龍布料,差一點被裝櫃送往中國加工,這數位迷彩圖騰,是暗藏欺敵偽裝效果的,要是送去對岸加工,等於把機密免費送人,還好憲警單位及時攔下,目前也要對違規廠商解約開罰。

海關人員扣住貨櫃,打開檢查,憲警人員不敢大意,仔細比對這些本來要運到大陸的布料,是涉及國軍機密的「數位迷彩尼龍」布料,原來,這上頭印的數位迷彩圖騰,是中科院參酌台灣幾十萬處地形地貌,研發出來的欺敵偽裝效果。

四年前開始讓國軍換穿,仔細看,有馬賽克型狀的數位迷彩服,在光電感測器的探照下,偽裝效果強大,對比原本的闊葉型狀迷彩服,遮蔽性和隱密性都好很多,紕漏就出在負責生產國軍裝備的軍備局,發包給廠商製作,業者卻預備運到大陸裁切加工再運回台灣,萬一過程中圖騰被破解,恐怕形同洩漏機密,偽裝欺敵效果破功,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