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9:55

掌上危機! 市售手機殼7成5含雙酚A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人手一機,但是智慧型手機動輒2、3萬,怕摔到,錢也飛了,大部分民眾都會買手機保護殼,消基會抽驗市售20件商品發現,有15件被檢出含有雙酚A,比例高達7成5,其中蘋果專賣店賣的原廠矽膠保護套也上榜,雙酚A被國際視為環境賀爾蒙,會干擾人體的內分泌,容易導致男性女性化或是糖尿病、心臟病,趕快來看看你用的保護殼有無上榜!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有8成國人,每天使手機超過兩個小時,智慧型手機要價上萬,就怕手機摔到,手機殼保護套應運而生,功能造型多多,消基會說危險就藏在這裡,調查20件商品,其中1件含重金屬,2件塑化劑,3件會溶出雙酚A,15件檢出含有雙酚A,其中,蘋果專賣店賣的要價1千多原廠IPHONE8矽膠護套,裡頭含有雙酚A。

消基會指出,手機保護套上的雙酚A,藉由臉的油脂融出,透過皮膚吸收,結構類似雌性激素,國際間歸類為環境賀爾蒙,導致男性女性化,可能導致糖尿病心臟病,小朋友啃咬將毒吃下肚也是問題,手機殼變成日常用品,但是裡頭的雙酚A含量,國內目前無法可管,要買手機殼之前,消費者得做好功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